狸猫狸猫狸猫还是讨厌芥末

【百里玄策生贺/约策19H】向日葵多好主要还能吃

⊙很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一定是活动里最菜又短小的人……
⊙花吐梗,傻屌文…………我真的尽力了……祝玄策策生日快乐~




花木兰觉得百里玄策不怎么对劲。
这是她在一个时辰里第三次看到百里玄策端着一盆瓜子送过来了。
诶……现在的小年轻,工资买什么不好买那么多瓜子干啥?知不知道瓜子嗑多了容易上火啊。
心系长城未成年成长大业的花木兰队长心痛地叹了口气然后欢快地嗑起这个时辰里的第三盆瓜子……
“诶?露娜,苏烈,正好正好,一起来嗑啊!”





百里玄策得了花吐症。
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不是他那温(di)柔(kong)可(kuang)靠(mo)的哥哥,也不是严厉负责(jia)的队长大人,而是……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玩意儿哈哈哈哈哈哈哈!!!!”李元芳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声音还在笑得不停地发颤:“以前和狄大人外出办案的时候偶尔会遇见花吐症病人,大多都是一些玫瑰啊丁香什么的,不过百里玄策你……为什么会吐向日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嘿呀!百里玄策一拍大腿跳上桌子:“……我日你妈李元芳,好不容易的假期我拒绝哥哥的邀请跑来和你们见面不是让你笑我的!!!!”
“嗯?那是要找我们做什么?”奕星从桌上拿起一朵刚被吐出来的小型向日葵:“吐出来的全是完整的花确实很少见呢。”
“所以让你们帮我想办法啊!这样吐下去我听说是会死人的!我记得这花吐症也不是那么难解的吧……”
“花吐之症,因情患,因缘愈。”
“???”
“小星星的意思就是:要想病能好,必须上基佬~”
“……啥?”
“呵呵,没那么夸张。”奕星抿了一口茶,慢悠悠地剥起小向日葵里的小瓜子:“想治疗花吐之症,只需要爱慕之人的一个吻就可以了。”
“?!?只有这一个方法吗?”
“是。怎么?怕被拒绝吗?”
“也不是啦……”
“诶呀~守约将军好,晚上睡一觉~”
“…………姓李的我他妈劝你善良。”






百里玄策喜欢他哥这件事在他的小朋友圈里并不是秘密。
也可以说,这个单纯的孩子根本没有把这件事当成个秘密。
他只是对于这样一份从未有过的陌生情感感到彷徨与好奇。
百里玄策喜欢上自己哥哥并不算是意外,可以说,是一个顺水推舟又不算漫长的过程。
军队里的床算不上舒适但也十分温暖,对于百里玄策这种长期漂泊在大漠中心的人来说有一张能安身的床就已经很不错了。但当自己真的拥有了自己曾经渴求的一切时,他有些害怕了。
拥有的过于美好,就不敢再体验失去的煎熬。
那一段时间他几乎夜夜失眠,黑夜伴随着强烈的孤独密不透风的压了下来。
他在害怕,害怕醒来之后自己仍在那吃人的大漠里。所经历的一切:队友、家还有哥哥,只不过是自己在漫无边际的日子中做了一个梦。
一个美好的不像话的梦。
他溜出了营帐,躺在一棵树下的石头上,仰头望着天。
这里的天空比大漠里多了两颗星星,大漠的天空里啥也没有,他想。
真好。
第二天在自己的哥哥的床上醒过来,百里玄策由内而外都是懵逼的。
那天是工假日,一直努力勤劳的狙击手也睡到了日上三竿。
百里玄策侧过头,细细打量这张与自己有些相似的脸,然后在心里发出了一声喟叹。
哥哥长得真好看,就算是睡着了也好看。
上一次这么肆无忌惮的打量熟睡的哥哥还是在小时候,头天晚上哥哥打工到了好晚才回来,回来之后还要给饿的咕噜噜的小玄策准备晚饭,还要洗碗,到了三更才差不多钻到被窝里,抱着流着哈喇子的小暖炉休息,一直到第二天被小玄策盯着看了好长时间才醒。
然后?然后起的比玄策还晚的哥哥打工迟到了。
之后玄策再也没有见到过哥哥睡着了的样子了。
在之后,玄策就找不到哥哥了。









玄策往身旁这个温暖的怀抱里又拱了拱,耳朵刚好贴着守约的胸口,仿佛能听见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跳动。这让玄策切切实实地感觉到——
这不是梦
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梦。
哥哥还在,家也在。



守约醒来,发现自家弟弟正一脸呆呆地看着自己,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怎么不多睡会?”
“啊?我……”
“是不是饿了?”
“……有点儿。”
守约无奈的笑笑,撸了一把少年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再休息会儿,我去做饭。”
“等……等等!哥!”
“嗯?”正在更衣的守约侧过头,漂亮的笑容仿佛要融进身后的阳光里。
昨天晚上是你把我抱进来的吗?
这句话玄策没有问出口。
“没什么,早上好!哥哥!”








现在想想,应该那个时候,有些情感就已经变质了吧……
或许……在更早之前……






“各位,鉴于我们亲爱的团宠小朋友得了吐花症,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联合起来帮助团宠小朋友找到他的心悦之人。”
早饭时间,花木兰摆出一脸关心“未成年身心健康成长”的表情凝重的说。
桌上的气氛安静了几秒。
百里玄策歪了歪头,问一旁的苏烈:“我的花吐症这事儿队长不是早知道了吗?怎么现在才宣布啊?”
苏烈无奈的笑笑:“她昨天晚上嗑瓜子嗑太多,今天早上上火了。”
………………
哦。











“来吧!好孩子!告诉姐姐你到底喜欢谁!”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说啊!木兰姐!
百里玄策歪了歪头。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呢?”
大唐的妹子都那么直白的咩?
百里玄策开始把玩起自己的手指。
“…………所有队员听令!把最近和百里玄策接触较多的都给我绑过来!男的女的都要!一个一个给我亲!!!”
“我喜欢天真阳光活泼可爱小巧玲珑类型的!!!!”








看着花木兰浩浩荡荡地带着一大帮人出去找人,百里玄策深深地叹了口气。
“嗯……玄策?”
“啊?怎么了哥哥?”
“你……真的喜欢那种类型的吗?”
“啊?当……当然了!怎么了吗哥哥?”
“不……没什么。”
百里守约意味深长地看了百里玄策一眼,拿起一旁的扫把,默默地扫起堆了一地的向日葵。
百里玄策擦了擦额角的虚汗,幸好自家哥哥没有看出来什么,不然就尴尬了。
“那个,玄策。”
“啊?”
“我觉得向日葵挺好看的。”青年从地上捡起一朵,轻轻的放在手心。
“我觉得……挺适合我的。”
“…………”
百里玄策感觉自己又虚了。








“哥你相信我,你比向日葵好看一百倍。”
“玄策,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语是什么吗?”
“啊?知道,奕星曾经说过的…………”
小狼崽沉默了几秒,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迅速涨红了脸。
“等!不是!哥哥!我我我我你你你你!!!啊啊啊啊啊啊!!!”
“百里玄策,如果我是向日葵。”
百里守约向前一步,抱住了颤抖不已的少年,在他的耳边低语:
“你愿意做我的太阳吗?”
“!!!!!!!!!!!”
百里玄策感觉自己虚的快要晕了。








向日葵花语:
没有说出口的爱。








——尾声——
“木兰姐就是他!”
“和玄策交往密切又符合玄策说的每一条要求!是他没错了!”花木兰退后一步:“铠子,上!”
“啥?等等!什么玩意儿!!!百!里!玄!策!你跟这些人说了什么啊啊啊啊啊啊!!!!!狄大人救我啊啊啊啊啊啊!!!”








——番外——
即使找到了玄策喜欢的人,玄策的花吐症还是没好。
“等等!哥你先别亲我!花姐说我要是能帮她吐了这一年份的瓜子她就把省下来的钱给我买肉干!”


The end



首杀留给 @凤雅蝶——可爱策策生快!

评论(1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