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狸猫狸猫还是讨厌芥末

约策超超超……小段子(十一)

⊙是刀是糖,决定于你看到什么地方
⊙无论间隔留多大,也不能阻止它短小的事实……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从小时候,每次受到欺负跑回家他都会帮我擦眼泪开始的吗?
是从分开后,在那孤独的大漠里,伴随着与日俱增的思念开始的吗?
是从重聚后,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无意间闯入他那温柔的不像话的眼神开始的吗?




天上的星星并不能给玄策一个美好的答复,只能茫然的眨着眼睛。
刚下过雨的夜空永远这么澄澈,清凉的风里夹杂着泥土湿漉漉的味道显得有些沉重。玄策抖了抖耳朵,魔种良好的听力让他听到几声细微的虫鸣,与身后将士们划拳喝酒的呼喊声形成了鲜明对比。








玄策将脸埋进膝盖,自从自己回来后,军队里有好多士兵喜欢拿自己和哥哥开玩笑,类似于“守约你这么宠玄策要不直接娶了他得了”的玩笑话。每次他们在哥哥面前说起时,哥哥也不恼,只是淡淡的笑着。
看到哥哥这样的反应,一直都非常喜欢哥哥的玄策有点开心:难道哥哥也对玄策抱有不同于兄弟的喜欢吗?玄策有点想入非非了。





然而,就在刚才。就在将士们呼喊着让守约亲一口玄策的时候,守约那只打碎的酒杯,划伤了玄策的手。
连带着心。
玄策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手心里的伤口。伤口很长,但血早就止住了,但因为感染,伤口的边缘有些发白。
玄策就那样怔怔地看着,他甚至想拿起一旁的飞镰往自己的手上再多割几道伤口。当肉体上的疼痛能给自己更加清晰的感觉时,心上的伤,也就不那么痛了吧……






“玄策——!!!”
有些愤怒的声音在身后猛然响起,玄策浑身打了个激灵,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拿着飞镰对准了自己的胳膊。
“…………”
玄策沉默地放下飞镰,继续出神的望着辽阔的星空。
守约轻轻叹了口气,挨着玄策坐下。
“…………”
相对无言。
“呃……那个……”最终是守约先打破了这种沉默的氛围:“那些士兵的玩笑……你别太在意……”
“……”
怎么可能不在意……
怎么能不在意!
百里守约!你就这么想和我划清界限吗?!
紧握的指尖深深刺进掌心的伤,一缕鲜血顺着少年的手指滑下。
“你受伤了!”
守约掰开玄策的手,心疼地看着那道长长的伤口。
又来了……这种眼神……仿佛融入了时间一切温柔的眼神……
你知不知道这种眼神……只会让我加速沦陷!
“你等着,我去拿药。”守约起身欲走。
“哥哥!”玄策紧紧攥着守约的衣角,像小时候犯了错那样低下了头。
“不要离开我,哥哥。我不想哥哥和我划清界限。”
“哥哥身边,有了好多好多需要哥哥努力去爱的人,玄策是不是已经不重要了?”
“不……玄策,你听我说……”
“我喜欢你!哥哥!”





又是一番沉默。
许久,守约重重地叹了口气,捧起玄策的脸,倒是不惊讶于玄策满脸泪珠。
“……我也……非常喜欢你……”
“和你一样的喜欢……”
月光下,男人轻轻舔舐着少年眼角的泪。













“但是我们都不可以,玄策。”












评论(13)

热度(27)